搜索

普通本预科生报到指南

CHECK IN NOTICE

接站安排

本科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8-9日,请新生关注“中央民族大学”微信公众号(扫描右侧二维码),按照学校后续通知做好报到前的疫情防控等相关准备。各校区到校及接站安排如下:

 

1658458143347932.png


丰台校区:

9月8-9日每日8:00至20:00学校安排大巴车分别在北京站、北京西站、海淀校区以及地铁房山线篱笆房站接丰台校区报到新生。学校将根据新生在迎新系统(https://yx.muc.edu.cn,8月20日开通)填写的行程单信息(到站时间、到站地点、报到校区、是否选择统一接站等),统筹安排车辆以及发车时间。各站点志愿者持印有“中央民族大学”标识的指示牌,有需要的同学可跟随者愿者的引导,乘坐校车到校报到。

有条件的新生亦可直接到丰台区魏各庄路27号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报到。

乘车路线:除自驾或乘坐出租车外,还可以通过导航系统乘坐地铁至房山线篱笆房站,我校在此设立了接驳车至丰台校区(15-20分钟一趟)。

海淀校区:

9月8-9日每日8:00至20:00,学校在北京站、北京西站设新生接待站。学校将根据新生在迎新系统(https://yx.muc.edu.cn/,8月20日开通)填写的行程单信息(到站时间、到站地点、报到校区、是否选择统一接站等),统筹安排车辆以及发车时间。各站点志愿者持印有“中央民族大学”标识的指示牌,有需要的同学可跟随者愿者的引导,乘坐校车到校报到。

有条件的新生亦可直接到海淀校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报到。

乘车路线:除自驾或乘坐出租车外还可通过导航系统乘坐公交交通,目的地设置为“中央民族大学海淀校区”,选择东门进出更为方便。

海南校区:

9月8日当天将在陵水高铁站设接站点,新生亦可自行前往试验区。站点志愿者将持印有“黎安国际教育试验区”或“中央民族大学海南国际学院”标识的指示牌。

鼓励新生自行报到。

★注意事项:

1.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须以电话及传真方式向学校招办或所在院系请假。延期报到时间不得超过7天。逾期一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病假须持县级以上公立医院证明和病历,事假须持父母工作单位或街道办事处、乡镇所开具证明,报到时交给所在院系。)

2.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半价火车票。

3.入学途中请注意安全并保管好随身重要物品,特别是现金、录取通知书、户口页、档案等,以免影响报到。

4.如有大件行李需通过铁路托运,请按照后附《行李托运注意事项》执行。切勿将报到当天需使用的物品随行李托运,如各种证件、档案等。

铁路普通托运件由学校统一为新生提取运送,丰台校区新生到校后可到静园1号楼西侧智慧驿站领取;海淀校区新生到校后可到逸夫体育馆领取。

5.因暑期学生宿舍装修,请所有新生按规定时间报到,不得提前,否则学校将无法安排入住学生公寓。另外,学校条件有限,家长食宿请自行安排。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68932442
Add:27 Zhongguancun South Avenue Beijing, China  
Zip code:100081  Tel:68932442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备案: 京ICP备10039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