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生资助

STUDENT FUNDING

绿色通道

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3级新同学:

祝贺你考入中央民族大学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央民族大学的庄严承诺。学校出台了一系列的奖、助、勤、贷、补、免的政策,用以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了不错过学校的资助,请仔细阅读以下信息:

一、入学以后可以申请的资助

1. 入学前无力缴纳学费的新生,可在迎新系统中提前填报绿色通道的相关信息,或在入学报到现场办理“绿色通道”手续,先行入学,待入学后通过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或其他方式缴纳学费。如有意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或有意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请根据迎新系统中关于助学贷款的相关说明进行办理。

2. 已经获批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或中国银行校园地贷款学生请务必在开学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学校“信息门户-服务门户-助学贷款回执备案”线上填写贷款回执,以确保高校能够及时完成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能够及时完成高校确认 

3. 本、预科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9月通过家庭经济困难等级认定以后,可申请3000元-4000/年的国家助学金或其他各类奖助学金。研究生学生根据学历层次的不同,可申请6000-15000元/年的国家助学金及其他各类奖助学金。

二、入学之前需要准备的证明材料

1. 如实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2. 父、母或本人的残疾证、失业证、农村或城市居民低保证等证件的原件。

3. 能够证明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其他证明,如本人家庭受灾证明、地方政府或民政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等。

三、入学后应该做的

1. 入校后第一时间向班级辅导员提交家庭经济情况证明(所有材料),向本人所在班级辅导员说明家庭困难情况。

2. 关注信息门户通知,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1)登录智慧学工系统,完善个人信息,包括在北京的手机联系方式,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及时更新,以方便老师随时和你联系;

2)完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3)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并通过认定,并不意味着必然获得国家助学金或其他助学金,仍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助学金申请。

如需了解更详细信息,可扫描二维码加入新生及贷款QQ群,或通过民大学工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

 

图片1.png图片2.png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3年7月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学校:         院系         专业:      年级:       班级:       .

基本情况



出生年月



身份证号码


家庭人口


手机号码


家庭通讯信息

详细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家长手机号码


家庭成员情况

姓名

年龄

与学生

关系

工作(学习)单位

职业

年收入(元)

健康状况




































特殊群体类型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否;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否;

特困供养学生:否;孤残学生:否;烈士子女:否;

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否。

影响家庭经济

状况有关信息

家庭人均年收入        元。

家庭遭受自然灾害情况:                 。家庭遭受突发意外事件:                   

家庭成员因残疾、年迈而劳动能力弱情况:                                            

家庭成员失业情况:                    。家庭欠债情况:                            

其他情况:                                                              

个人承诺

承诺内容:

 

 

 

 

 

学生本人

(或监护人)签字


 

注:1. 本表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可复印。

  2. 学校、学院(系)、专业、年级、班级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性填写。

  3. 承诺内容需本人手工填写“本人承诺以上所填写资料真实,如有虚假,愿承担相应责任。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68932442
Add:27 Zhongguancun South Avenue Beijing, China  
Zip code:100081  Tel:68932442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备案: 京ICP备10039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