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数字校园

DIGITAL CAMPUS

位置:首页 > 数字校园 > 智慧教室

智慧教室

智慧教室

.智慧教室是什么?

智慧教室是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的推动下形成的信息化建设新形态教室。通过智慧教室中的软硬件装备为教学活动提供智慧应用服务,并运用现代化手段切入整个教学过程,让课堂变得简单、高效、智能,有助于开发学生自主思考与学习能力。

二. 智慧教室长什么样?

图片1.png

图片2.png

 

.智慧教室的“智慧”之处


1、智慧教室内的座椅看似普通却暗藏玄机,座椅采用了360°旋转式设计,可以灵活移动,自由组合。当课堂需要分组讨论时,同学们只需要转动转椅,几个人围成一组,就可以展开热烈讨论了。

 

 

2、智慧讲台为老师提供了全新的教学体验。集人机交互技术、电脑显示器、实物投影仪、电子白板等多功能于一体,能够实现截屏、板书、标注、录制、视频展台、PPT翻页等课堂互动功能。

图片3.png

 

3、老师可通过控制面板实现对多媒体设备的集中管理和控制,查看教室环境数据。

 

图片4.png

 

 

4、蓝牙麦克风管理终端是一款智能化专用设备。能够对使用者的身份进行验证,轻松实现插卡取麦,还麦取卡的智能化自助式管理

图片5.png

 

 

5、光感黑板和课堂教学软件可结合使用。课堂上用粉笔书写的板书内容可直接生成电子文件并插入到课堂教学资源PPT中,方便学生随时查看并下载。

图片6.png

6、小组互动系统,通过教师主屏、小组分屏的画面进行多向传送,实现对学生进行分组研讨与协同合作的教学需要。

图片7.png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68932442
Add:27 Zhongguancun South Avenue Beijing, China  
Zip code:100081  Tel:68932442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备案: 京ICP备10039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