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自我成长

STUDENT WORK

位置: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委

团委


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是在党委领导下的先进群团组织,是各民族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校育人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校团委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实创部、社团管理部5个工作部门,指导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体育代表团、青年志愿者团3个学生团体,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开展工作。为各民族青年提供了服务集体、展现自我的广阔平台。

办公室

办公室是校团委的综合协调部门。负责安排学校团代会、团委全委会、书记办公会等重要会议;协调、组织学生参加上级重大活动;组织拟订全校性共青团规章制度;承担校团委文稿起草、公文处理、公章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内外联络、来访接待、督办督查、年鉴编写等工作。

组织部

组织部是负责全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部门。统筹指导基层团组织建设,指导抓好团员发展、教育、管理和团员推优入党工作;统筹指导两线三级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指导抓好学生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考核评优、监督管理工作;统筹招募、选拔、管理中央民族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

宣传部

校团委宣传部是开展全校共青团思想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部门。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校园文化建设;负责团委政治理论学习与研究、对内对外新闻宣传、团学组织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等工作;负责运营青年民大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博等团属媒体平台。

实创部

实创部是在校团委直接领导下,指导和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科技创新、创业的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大学生寒、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各类校内创新创业活动、组织或承接校内外各级各类重要的课外学术和创新创业赛事,开展科研成果展、学术交流会等学生活动。

学生社团管理部

学生社团管理部是指导和管理学生社团的部门。统筹全校学生社团的建设发展,开展学生社团思想政治建设,负责学生社团的注册登记、监督考核、评优奖励、学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指导学生社团围绕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营造良好向上校园氛围开展活动。

青年志愿者团

青年志愿者团是由校团委主管的学生志愿者团体。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统筹全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组织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协助做好重大活动、赛事的志愿者组织工作。下设综合部、宣传部、项目部、活动部和九支专项服务队

大学生艺术团

大学生艺术团是由校团委主管的学生艺术团体。统筹全校大学生课外文艺活动,承担上级安排的重大演出任务,创作内容积极向上、学生喜闻乐见的大学生艺术作品,负责各分团的人员选拔、日常训练、考核管理和演出参赛,组织举办《我从延安来》《家园》《再见民大》等主题教育晚会。下设综合部、宣传部、演出部、物资部和舞蹈、合唱、话剧、民乐、交响、主持六大分团。

大学生体育代表团

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是由校团委主管的学生体育团体。号召全校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统筹全校大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组织学生参加上级重大体育竞赛,负责学校各支体育代表队的人员选拔、日常训练、考核管理等工作。下设综合部、宣传部、训练部、竞赛部和十三支代表队。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68932442
Add:27 Zhongguancun South Avenue Beijing, China  
Zip code:100081  Tel:68932442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备案: 京ICP备10039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