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报到指南

CHECK IN NOTICE

住宿须知

中央民族大学2023年新生住宿须知

一、关于研究生住宿安排有关规定

新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学生公寓楼宇报到,根据学校的要求,研究生住宿安排规定如下:

(一)本校在职教工不安排入住。

(二)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安排入住。

(三)不住宿的学生请及时到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办理退宿手续,经财务处核实后,不收取住宿费用。凡不住宿的学生未办理走读手续,将以住宿生的身份收取住宿费用。

(四)入住后,因个人原因,包括出国、休学、参军、转学、退学、走读等各种原因不再住宿的同学,请及时到公寓部办公室办理退宿手续,否则将视为住宿学生并交纳住宿费。

 (五)学校只解决学制内学生的住宿。

 (六)因招生人数比往年增多,房源有限,各学院招生人数比例不同,会出现院系混住。要求学生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并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二、住宿期间相关规章制度

(一)认真遵守住宿纪律及各项规章制度。

(二)保证在住宿期间文明礼貌、内务整洁、安全用电、爱护楼内设施和室内设备,严禁在墙面、地面粘贴墙纸、塑胶地板等装饰物。

(三)节约使用水电等资源,爱护各种设备,发现设施损坏及时报修,人为损坏要赔偿。

(四)入住学生应认真履行值日义务,每日定时打扫室内卫生,做到室内干净、整洁、卫生,并主动接受和配合公寓部的监督检查。

(五)在学生公寓内文明住宿,保证不发生以下行为,一经查出,公寓部有权报请学校按有关规章给予校纪处分,并根据具体情况给予处罚赔偿,或取消住宿资格。

1.在学生公寓内随意在门窗和墙壁上张贴、刻画和书写。

2.在学生公寓内藏有、观看、传播涉及法轮功等反动、迷信、邪教方面的书刊和物品。

3.在学生公寓内藏有、观看、传播不健康的碟片、书刊、物品。

4.在学生公寓内酗酒、吵架斗殴、打牌、赌博等。

5.在学生公寓内违章用电、使用劣质电器或使用明火。

 (六)每间寝室每个床位都是学校的资源和财产。若出现以下行为,一经查出,公寓部有权报请学校按有关规章给予校纪处分,并取消其住宿资格,同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罚,交纳赔偿金。

1.不得以各种原因,独自占用一间房,同时服从公寓部对房间住宿调整。

2.为了楼内的安全和管理,不得将学生公寓内床位出租、转借或占用。

3.为了不影响其他住宿学生的休息学习,杜绝在学生公寓内留宿异性和他人及小孩。

三、日用物品

(一)卧具:根据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质量监督局文件精神,为保护学生健康,学校只批准经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并认证的卧具厂商入校直销,新生报到时自愿选购。如自带,请选用质量合格的新产品,以防止带入“黑心棉”及各类传染病、虫害危害同学们的身体健康。

由两个厂家直销床上用品,最高限价520元/套,包括被子1件、褥子1件、被罩2件、床单2件、枕巾2件、枕套1件、枕芯1件、毛巾被1件、蚊帐1件、床垫1件共计13件及包装袋一个。(注:海淀校区床板的尺寸为195 cm×90cm;丰台校区床板尺寸为200cm×90cm)

(二)日常衣物:入学时北京天气仍然较热,需携带夏季衣物。

四、注意事项

各公寓楼暑期都有加固装修工程,且工程量大、时间紧。因此提醒同学们,只能在报到日安排入住公寓楼。详情可咨询海淀校区后勤保障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电话: 010-68933547。丰台校区管委会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电话:010-83877252。

中央民族大学后勤保障处

中央民族大学后勤保障处

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3年7月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68932442
Add:27 Zhongguancun South Avenue Beijing, China  
Zip code:100081  Tel:68932442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备案: 京ICP备10039345号-1